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舒华一行莅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25

1月31日下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携信息化处处长任昌山、副处长潘润恺及信息化处相关干部来我校走访调研,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韩崇虎及相关人员陪同,校长丁晓东和总会计师赵明在第一教学楼232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与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

丁晓东热情欢迎了舒华一行,并对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随后的交流中,他从上理工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讲起,以“12306”框架打造数字化生态圈,深入推进“一网畅学”、“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向着“全数字化智能大学”不断迈进,展示了学校在数据治理和场景应用方面的成果,并与来宾探讨了未来发展。

舒华一行对上理工取得的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教育数据作为数字化工作的重要引擎,要用好教育数据,赋能高校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层次改革,同时还要重视相关制度的配套,建立数据驱动的学校决策和管理机制,从体制机制上配套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会后,舒华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的沪江文化园和智慧校园建设展示厅,对上理工的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再次表示肯定。

此次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携信息化处相关人员来访,为上海理工大学今后的信息化建设方向提供了明确方向。学校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数字化水平,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郭金亮一并陪同参观。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