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话年俗,花式宠“理”,留校过年温暖又精彩

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6

瑞雪纷飞兆丰年,龙行龘龘迎新春。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让留校的上理学子暖心喜气过大年,23日,在小年来临之际,学校特举办2024年留校师生迎新春联欢会,校领导王凌宇、丁晓东、盛春、赵宁、蔡永莲、张华等与留校学生500余人齐聚一堂,喜迎农历新年。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一同出席活动。

2024留校师生迎新春联欢会现场

市教委副主任王浩、一级调研员赵靖茹来到活动现场慰问留校学生,祝福大家在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并勉励大家在假期多做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

市教委领导看望留校学生并参加师生代表座谈会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窗花、可爱的吉祥物,校园里被留校师生们装扮得喜气洋洋、氛围浓厚、年味十足。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年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师生们在红彤彤的纸上,苍劲有力、潇洒自如地书写新春祝福,饱含满满心愿的对联跃然纸上。剪窗花、做灯笼、做香囊福袋,师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裁剪、搭配、装饰,大家将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等美好祝愿满满地融入其中。投壶、套圈、掷沙包、猜灯谜、包饺子以及各类闯关游戏站点人头攒动、氛围热烈,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师生一同感受了传统节庆的文化氛围和艺术魅力。

年俗活动现场师生一同感受传统节庆的文化氛围和艺术魅力

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在年夜饭伊始致新春祝福,为现场师生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校长丁晓东也为师生献唱一首,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后勤处餐饮中心精心准备了牛气冲天(盐水牛肉)、展翅高飞(可乐鸡翅)、招财进宝(元宝虾)等寓意美好的定制菜谱,色香味俱全,洋溢着浓厚的“年味儿”,承载着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学校对留校师生的浓厚情意。

王凌宇为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丁晓东为师生献唱新年祝福

师生们互相祝愿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皆得所愿

各学院前期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留校学生活动,寒假安全教育、下寝室慰问、师生迎新活动,让留校学生过个平安、快乐年!

材化、环建、健康等学院走进宿舍,叮嘱留校学生假期安全并与学生共写新春祝福

管理、光电等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留校学生迎新年活动

多年来,学校坚持“学生不离校,温暖不缺位”,始终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不断丰富年味活动形式与内容,加强与留校学生的交流沟通,让留校学生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有爱就是家,心在一起就是团圆。有“理”的呵护,即使身处异乡,也能温暖幸福过大年!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