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春季干部教师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及2024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

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年终考核颁奖仪式,对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等6个获得年度考核A级的学院和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等8个获得年度考核A级的职能部门进行表彰,对“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社会声誉与管理水平”“国际交流”“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科学位点建设”“学生工作”“本科生培养质量”“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等9个学院专项考核奖和“文明创建”“协同合作”“年度任务”“部门建设”“基层党建”等5个职能部门专项考核奖进行颁奖。随后,校长丁晓东与各二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其联系工作校领导逐一签订了2024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稳定责任书。

校长丁晓东围绕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部署了学校2024年党政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紧紧围绕上海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这条主线,抓紧抓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抢占学科发展制高点;要准确领会学科专业布局结构调整的要义,不断深化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紧盯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推进住企培养、拔尖人才培养、微专业微课程等系列改革;要坚持引育并举,百折不挠地引进高质量人才;要主动拥抱人工智能时代,把人工智能作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强调,系统思考是要义,要善于站在教育外部看教育,始终保持敏锐性,不断加强系统开放,主动走出校门,积极服务社会,不断拓展办学成果;改革创新是主线,要大力破除体制机制和过去做法的藩篱,以不懈前进的奋斗姿态将改革贯穿全年工作;快速行动是法宝,要充分发挥学校体量优势,坚持谋划与行动并行,加快改革步伐,抢占发展先机。

党委书记王凌宇首先传达了副市长解冬、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乘势而上、奋发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资源、向创新要办法,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束缚,敢于放开手脚,勇于抢抓先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第一要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改革创新的关键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见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敏锐性、敏感性,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校园安全生产管理。要关心关注师生的期待和需求,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领导干部要永葆干事创业热情,主动去做难事、去担重任,真刀真枪动真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与登高望远相结合,主动沟通协调,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同题共答”。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中展现上理新担当、新作为。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办学机构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科级干部和专技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辅导员等参会。

王凌宇讲话

丁晓东讲话

盛春主持大会

校领导对年度考核A级职能部门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年度考核A级学院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创建文明校园”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社会声誉与管理水平”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国际交流”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师资队伍”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科学研究”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科学位点建设”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学生工作”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本科生培养质量”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文明创建”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协同合作”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年度任务”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部门建设”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校领导对“基层党建”专项考核奖进行表彰

签订2024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稳定责任书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